熱門文章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PCManFM

前天我不知道在刪除套件時出了什麼事,導致圖形變得很怪異,在試過很多種方法都無法修復之後,於是便重灌Ubuntu 9.10。在灌完之後又用ubuntu懶人包安裝軟體,一時好奇便裝了PCMan File Manager (PCManFM),它是一個比gnome預設的nautilus還快速的檔案管理軟體。

關於PCManFM的介紹請看以下幾個網頁:
1. LXDE wiki
2. Screenshot of PCManFM

我在灌完之後,試著用PCManFM開啟檔案,發現檔案類型與開啟程式間的關聯不見了,每次用滑鼠連點檔案兩下開啟時,只會用文字編輯器開啟。用Google搜尋之後,發現有人也遇到類似的問題,詳細的情形請看這篇文章。但我的情形又不一樣,本來就沒有安裝mime-purge/usr/share/mime/packages/freedesktop.org.xml 檔案內容也沒有問題。最後我嘗試下載原始碼來安裝,問題終於解決了,其步驟如下:
1. 從
sourceforge下載原始碼pcmanfm-0.5.2.tar.bz2
2. 解壓縮並進入資料夾
    $ tar -jxvf pcmanfm-0.5.2.tar.bz2
    $ cd pcmanfm-0.5.2/
3. 編譯並安裝,由於我沒有用hal的功能,在底下的第1個步驟多加了--disable-hal
    $ ./configure --sysconfdir=/etc --disable-hal
    $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之後我使用PCManFM時就一切正常了,用滑鼠連點兩下時會用預設程式開啟,檔案圖示也很正常,圖片也會以縮圖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