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OpenOffice Cale 表格複製到 Writer 的格式


當我在複製 Cale 的表格到 Writer 中時,之前都習慣用快捷鍵 “Ctrl + C” => “Ctrl + V”,但這樣會變成直接在 Writer 文件中插入 Cale 物件,如下圖:

但是 Cale 的表格格式限制較多,但我為了寫實驗報告,經常需要加入一些特殊的格式,例如方程式、希臘字母,還是 Writer 的表格比較能做到滿足這些需求,但是我又不想再重打一次表格,今天我總算找到了解決之道:利用選擇性貼上
經過測試之後,我發現效果較好的格式為 HTML 及 RTF ,DDE連結貼上看起來效果不錯,但無法在 Writer 中修改表格結構,這不符合我的需求。只要先在 Writer 裡插入表格並調整成所要的格式,再把轉換成 HTML 或 RTF 格式的表格內容貼到我想要的地方即可。
HTML  格式
RTF  格式
DDE連結格式



本文章是用Google 文件編輯,原來的版本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