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Word圖表標號及自動產生目錄

Word圖表標號及自動產生目錄
日期:2017/12/25
  我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某人寫論文時遇到困難,我只好又幫忙測試。其實我很討厭 Microsoft Word,平常只用 LibreOffice Writer。以下是我找出來的方法,使用的版本為 Word 2013。(Word 檔pdf 檔

步驟1:設定章節用的多層次清單
路徑:常用 ⇒ 段落 ⇒ 第1列第3個圖示多層次清單 ⇒ 定義新的多層次清單
下圖1:選取需要的數字樣式
下圖2:輸入需要的格式,例如我設定的第1層為第X章,就在自動產生的數字前後分別輸入。如果需要設定字型,再按下右側的字型
下圖3:將階層樣式連結至標題1
設定階層1的字型選單
設定階層2的格式選單

步驟2:設定附錄用的多層次清單
由於我想要把附錄的編號從數字改為A、B、C……,因此要再設定一個多層次清單。為了配合等一下的圖、表編號,這次將階層1的樣式連結到標題3,將階層2的樣式連結到標題4,雖然會造成一些麻煩,但至少可以讓圖、表編號順利地加上章節編號。


步驟3:插入圖片標號
插入圖片標號的方法有2種,先點選圖片後由上方的選單「參考資料 ⇒ 插入標號」或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選「 插入標號」。強烈建議按右鍵比較快。
選取需要的標籤,如果沒有的話點新增標籤
輸入想要新增的標籤,我會新增附圖等3個。
新增標籤後選擇標籤為,點右下方的編號方式

選取包含章節編號,章節起始樣式為標題1,按確定
回到標號選單輸入圖片說明,按下確定後就會在圖片下方看到圖片標號。

步驟4:插入附錄圖片標號
和步驟3的方法很類似,只是編號方式要選擇標題3,這樣才會附加正確的附錄編號。

步驟5:插入表格標號
和步驟3的方法很類似,只是位置要選擇選取項目之上,因為一般習慣的位置為表上、圖下。

步驟6:設定要出現在內容目錄的項目
將滑鼠游標移到第X章的段落上按左鍵,從上方的選單:參考資料 ⇒ 目錄 ⇒ 新增文字 ⇒ 選取階層1。若要新增X.X節,則改為選取階層2。這個步驟需要全部手動。

步驟7:插入內容目錄
路徑:參考資料 ⇒ 目錄 ⇒ 自訂目錄
點選右下角的選項
選取樣式中的標題1目錄階層1)、標題2目錄階層2)、標題3目錄階層1)、標題4目錄階層2),其它項目皆刪除。最後按下確定
目錄格式選取正式的,按下確定
自動產生的內容目錄如下圖。



步驟8:插入圖表目錄
路徑:參考資料 ⇒ 標號 ⇒ 插入圖表目錄
格式選擇正式的,標題標籤選擇,按下確定
下圖是自動產生的圖目錄,依照上述的方法可以再產生附圖目錄表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