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於 Linux Mint 將光碟複製成光碟映像檔

日期:2021/7/13
作者:王一哲


前言


由於某些出版社目前仍然將教學資源電子檔放在光碟片內,但是我的筆電又沒有內建光碟機,如果需要用到這些電子檔時又要外接光碟機,如果找不到光碟機或光碟片就麻煩了。為了避免發生這種問題,將光碟片複製成光碟映像檔並於在隨身碟或是雲端硬碟裡會比較方便。我以前是用燒錄軟體複製光碟片,今天才發現原來在 Linux Mint 裡有內建的工具能用,不需要另外安裝軟體。


操作方式


我使用的作業系統為Linux Mint 20.1 Ulyssa,圖形化界面為 xfce4-panel 4.14.3。首先在左下角的開始選單搜尋 disk,點選磁碟
搜尋 disk


進到磁碟工具,從左側的清單中點選已經掛載的光碟,再依序點選右上角三個點的圖示建立磁碟映像檔
建立磁碟映像檔


決定檔名及儲存檔案的資料夾,再點選開始建立
建立磁碟映像檔視窗


完成之後,開啟檔案管理員,進到剛才儲存光碟映像檔的資料夾,在檔案上點選滑鼠右鍵,再點選以「磁碟映像檔掛載器」開啟即可。
掛載光碟映像檔


結語


我是在以下的網頁裡看到這個內建工具,但是網頁中沒有畫面截圖,我只是加上圖片並寫成中文筆記。

參考資料


Linux Mint Forums: Creating .iso from CD



HackMD 版本連結:https://hackmd.io/@yizhewang/Sys71hc6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