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用Google Docs編輯文章並直接張貼在Blog上

※本文在Google Docs上編輯並發布※

因為我以前在用pixnet本身的管理介面編輯文章時,曾經發生過登入時間太長被自動登出卻不知道,等文章編輯完按下「發表文章」之後才發現,但辛苦打完的文章內容就這麼不見了,害我後來只敢在自己的文字編輯器裡打完交章之後再貼上去,這樣相當的麻煩。但今天讓我找到了一個很方便的解決方法,利用Google Docs編輯完文章後並直接發表。



主要的參考資料來自重灌狂人的網站
用「Google文件」寫部落格! (直接貼圖在Google主機)〉,然而我用的Blog是Pixnet,因此我再去找了利用Google Docs發表文章到Pixnet上的相關文章使用Google Docs發佈文章到Pixnet〉,在此特別感謝重灌狂人我是菜鳥工程師兩位網友,雖然兩位我都不認識。



詳細的步驟以上兩篇文章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但我還是遇到一點問題,當我在「網誌網站設定」裡的URL填上http://blog.pixnet.net/xmlrpc.php,在按下測試之後會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
發生未預期的問題 (http://www.pixnet.net/blg?rnd1126262569=1453204060)。
於是我再次請教Google,找到關鍵在於URL那欄要填上的是http://api.pixnet.cc/blog/xmlrpc,這次便測試成功了,於是諸位也就能看到這篇文章。



下圖是我用Google Docs編輯這篇文章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