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於Ubuntu中使用Opera


目前Linux各發行版中,通常預設的瀏覧器是Firefox,然而Firefox執行時所需要的記憶體較多,對我這台七年前購買的電腦而言相當吃力。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中,一直有人提到Opera,說它開網頁速度很快、佔用記憶體很少而且也是免費的,我當然沒有不試用看看的理由囉!


首先,到Opera下載網頁把適用於Ubuntu的版本下載回來,我下載的檔案是opera_9.64.2480.gcc4.qt3_i386.deb,然後在文字介面中輸入以下指令安裝:
$ opera_9.64.2480.gcc4.qt3_i386.deb



 

但是在剛裝好時,Opera顯示的中文字型會怪怪的。這時我由工具=>功能設定=>進階=>字型,將所有的字型都改成文鼎PL新宋,設定的視窗如下圖所示。








在設定完之後,瀏覧Yahoo!奇摩網頁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至於我的Blog,因為原來設定的字型是Times New Roman,但是Opera似不太能支援這個字型,在我把Blog的字型設定為Arial之後就好多了,效果如下圖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