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利用GoogleDoc開啟Word檔

我在下載各校的教師甄試報名簡章時,經常遇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學校所提供的檔案是MicroSoft Word格式,而我的電腦裡又沒有安裝MS Office,如何在開啟後使版面不會變型,是我一直無法解決的。

例如我這次下載的桃園縣立高中聯合教師甄試簡章,它就是MS Word格式,如果我用OpenOffice去開啟,就會變成和下圖一樣,效果非常的差。



用 OpenOffice 開啟 Word 檔的效果


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 Google Doc 可以接受 Word 格式的檔,於是便將檔案上傳試試看效果,其效果如下圖所示:


將 Word 檔上傳至 Google Doc後,利用 Google Doc 開啟。



另外,上傳到Google Doc 之後,還可以再下載為 odt 檔,雖然還是有點變形,但其效果已經比第一張圖好很多。



Google Doc 下載為 odt 檔


P.S. 我真心希望,如果每間學校所提供的簡章都是 pdf 檔,那就不會有檔案變形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