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游標尺

我以前在教到游標尺時,如果要出題目都是直接拿一隻游標尺,調到我要的刻度之後再拍照,把照片放到考卷上。這麼做雖然很真實,用印表機將考卷原稿印出來照片還是很清楚,但是考卷再經過油印之後,常常照片就會變成一團黑黑的東西,更不用說要判讀數據了。為了永遠解決這個問題,我決定自己用電腦畫一隻游標尺。

下圖是我用OpenOffice Draw畫出來的游標尺,我完全按照真實的大小繪製,圖中每一條刻度線的位置都是經過準確計算並座標化,OpenOffice Draw裡好像只能準確到0.01mm,因此有少數的線位置不是很完美,不過大致上還能接受。我把主尺與副尺設定為兩個群組,以後要出題時,只要將副尺的x座標設定成想考的刻度,再輸出為圖檔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