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看得到的化學:你一輩子都會用到的化學元素知識

這次我又來推薦書了,但有別於以往偏重在物理上,這次要推薦的是關於化學的書,這本書的資料如下:

書名:《看得到的化學:你一輩子都會用到的化學元素知識》
原文書名:”The Elements:A Visual Exploration of Every Known Atom in the Universe”
作者:西奧多.葛雷/著、尼克.曼恩、西奧多.葛雷/攝影
出版社:大是文化
博客來上的介紹網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9337


什麼我會對這樣的書有興趣?因為我從國中到大一為止,上了好幾年的化學課,也背了一堆化學元素的名稱和符號,除了一些常見的元素之外,大部分的元素我都沒
有看過,也不知道它們有什麼用處。我時常在想,就算不能拿到真的東西,看看照片也好,至少看過照片也會比較有印象。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終於出現了這樣的
書,裡面不但有美美的照片,還有每一個元素的簡介,很適合所有對化學有興趣的人。


後來我也將這本書的訊息與同校的化學老師分享,他說這本書之前出英文版時就有注意到了,現在出了中文版,正好可以推薦給學校的圖書館,請圖書館採購,讓圖書館裡與科學相關的書能多一些。與一般字很多的科普書比較起來,這本以照片為主的書應該比較能吸引學生的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