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用tar和pipe備份資料

我以前在機房工作時曾經遇到這樣的狀況:想要將這台機器的一堆資料,透過網路複製到另一台機器的硬碟裡,而這裡面還有不少link(連到別的資料夾),如果只單純用cp來做,它會連link所連結的東西也再複製一次。後來老師教了我們一個方法$ tar -cvf - * | ssh [username]@[ip] "cd [dir]; tar -xvf -"
以上的指令就是將這裡所有的東西先用tar壓起來,再用ssh連到目標電腦,進到想要儲存資料的資料夾中,再將資料解壓縮。不過這個指令我很久沒試了,不太清楚是否完全正確。

另外我今天有試著用類似的指令將我的home目錄備份到別的地方,以下我指令我確定它可以運作。
$tar -cvf - ./* | (cd [dir]; tar -xvf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